主业胡言,副业乱语。

张云雷‖婚后系列‖因为是你

勿上升.


——

我以前从来没想过,自己也有被人夸脾气好的一天,因为无论是我爸妈还是张云雷,对我的评价都是:  她啊,她脾气可暴了,一点就着。


虽然不至于到家里人嘴里那样“一点就着”,但和我走得近的人都知道,我不是那种温温柔柔的乖女孩。我很容易不耐烦,也很容易发火,只是这些无名火从来都只在家里出现过而已。


当在工作上,在家门外积攒的不快太多,我就忍不住把它们一股脑扔到亲人身上。这点很讨人厌,我知道,可我控制不住。嘴上总说着我要学着包容,学着不和张云雷吵架,可有些时候就是没办法让自己冷静下来。想发火?忍一忍。忍不住?那就吵吧。


生气的时候,张云雷不管干什么在我眼里都是错的。也许只是很简单的一件事,比如我不小心把装着小点心的盘子打翻了,张云雷说了一两句,让我小心一点,我就会生气。


这件事有什么好气的?没有。可我心里本来就烦,烦工作,烦家里的琐事,我一想到明天还要做这做那就头痛。而在我最低落的时候,张云雷,我最亲近的人,数落了我。


这是他眼里我无理取闹的真正原因。


那次他说:“你下次注意一下行不行,弄得桌上到处都是。”


我正烦乱地抽两张纸擦桌子,站起身来找垃圾篓的身体忽的顿住了,赌气似的把手一甩,恶狠狠地瞪他:“你管我?我有弄你身上吗?我爱打翻就打翻,你闭好你的嘴!”


张云雷那个直男哪里会懂得让步,我没掉眼泪之前他一直都是怎么怼得狠怎么来。他愣了一秒就很快反应过来,“你干嘛?要吵架?至于不至于啊你,我凶你了还是打你了?”


他话一落我眼泪就掉了下来,混着这段日子里所有的委屈和愤懑,其中还有为他不安慰我反而跟我对着干的气闷而流的泪。


我真的很努力了,你知不知道?我工作那么忙,回来给你洗衣服做饭,我还要听你唠叨,凭什么啊?我没有要求过你在我最难受的时候安慰我,也没有要求你处处让着我,我甚至拼命藏着情绪不让你知道,可是张云雷,你干嘛总要说我?


你对别人那么好,凭什么总要说我啊?


他见我哭了,手足无措起来,交叉着抱在胸前的手垂在身侧,我看见他站起身朝我走过来,蹙着眉。


“走开!”我推他,“你受不了我就走啊!张云雷你给我滚!”


静了。


我一早就该知道,他在吵架这方面总是能赢过我。摔门走人,他比我更会。


其实这不是最狠的一次,吵的最凶的那一回,我当着他的面喊出一句:“张云雷我真后悔嫁给你!”


刹那间我们两个均诧异地凝固住,我脑子里不知道怎么突然浮现出了张云雷形容我的那个词——无理取闹。也是在那一瞬间,我看见张云雷的眼眶蓦然红了。


他冷冷地看了我一眼,又无视我,安静地打开门走出去。


那是我伤他最狠的一次,甚至到现在我都没有去道歉,仅仅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在张云雷面前自己就好像失去了语言能力,说起话来幼稚又混乱,就连一句我错了也说不出口。


他走的那一刻我就想追出去和他说对不起,可我控制不住自己,只是眼睁睁看着他快步离开。


怎么会这样呢?怎么会变成这样?


我站在客厅狼狈地用手臂擦眼泪,好像失去了对时间的感知,站到腿麻了才木然地拔腿收拾好凌乱的桌面。怒气真的只是一秒钟,向他发火的后一秒我就不再生气,可我拉不下这个脸去同他和解。


那天我洗了澡躺在床上,特意没有关卧室的门,也没有关掉客厅的灯,我想在睡着之前听见他的开门声,可家里安静得没有一点声响。


一夜,足够我一点一点把后悔与歉疚无限放大。我只是觉得,我好想他。


所有争端的结果自然都是不了了之。不过,在张云雷和我又一次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,在他因为我的一声“滚蛋”走之后,我跑出去,叫上了最好的朋友一起喝闷酒。


“虽然每次吵完架我都朝他喊,凶他,然后让他走,跟他说滚蛋,可是,其实,他真的走了以后,我又会好舍不得。啊,不对,我没想让他真的走的,我一直舍不得他。”


酒,多好的催化剂。


好像已经不是在向别人吐槽,而是在和他说这些心里话。


我哪里是真的要你走,我哪里是真的凶你。我只是委屈,只是想让你关心一下自己。


我有多容易掉眼泪你还不知道啊?随随便便看一看悲情故事就可以掉出眼泪来的我,一激动就会一边哭一边大吼的我,又怎么会是真的不想要你?


只是想让你安慰我才会哭,只是因为在乎你才会哭,你怎么就不懂啊?


你怎么那么死脑筋,怎么就是不明白啊?


我不知道她说了什么,也不知道张云雷来接我时有没有听到自己的胡言乱语。尽管如此,第二天酒醒,我依然为自己吐露出的话圆场,仿佛在心虚似的。


“我昨天干啥了?我要是干了什么,那个,你别放心里啊,我不是那意思。”


张云雷正在换被套,抬起头来,皱了皱眉:“你昨天抱着我哭,说想我。”


“啊?”我在心底欲哭无泪。


虽然不愿意承认,可我的的确确,很想他。只是碍于面子,这些话不能告诉他。他呢,听到了我的话,张云雷他会不会明白我的意思?


他叫我过去帮忙,似乎没把我的反应当回事。直到被单整齐地被铺在床上,连四角都被整理得没有一点折痕,他才慢慢直起腰来。


真的好安静,安静得让我觉得自己的心跳声都清晰可闻。怎么会突然这么紧张,我莫名其妙地思考,有什么好紧张的,我又没做错什么。


应该没有......吧。


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,我看见张云雷走过来,一如无数个日夜他向我靠近的样子,泰然自若。无措地抠着手,我看着他环住我,慢慢地,慢慢地,慢慢地把温热的手贴上我的肩,把他的下巴抵在我的头顶。卧室不透光的窗帘死死拉住,我的世界里好像只剩下了穿着黑色衬衣的他,如此清楚,又那样模糊。


曾经有那么几个吵架的日子,我想和他主动提出分开,我想说,要不我们暂时分开吧,或者也可以是永远分开,都无所谓。可是这些狠心话永远都只能溢出喉咙,永远没办法从嘴里吐出来。


却也有那么几个吵架的日子,我想在他面前摔东西,我想骂他,想打他,想问他,你怎么就不能多安慰我一下?你怎么就不能多让让我?你怎么这样啊?


但我没有这么做过,从来没有。家长里短的事情还不就是那样,多,杂,碎,好像都不值得我摔东西,也不值得我放下一切和张云雷闹掰。我当然更舍不得和他闹掰。


我舍不得。


怎么办啊?你说怎么办?张云雷,你要我怎么办?


怎么才能出气,怎么才能不因为生活里杂七杂八的事情闹心,怎么才能控制自己不在吵架的时候对你放狠话.......怎么这怎么那,那么多烦心事,还不是因为你。张云雷,都赖你。


我那么生气,还不是因为在乎你。


我分明那么在乎你。


“张云雷,以后能不能少吵点架?我又吵不过你,你还要摔门走人,烂摊子都,”我甚至没注意到自己眼里盈了一包泪,只能感觉到嗓子发紧,梗着口气,说不出来话,“烂摊子都要我收拾。”


张云雷环着我肩膀的手松了松,又抱紧,他亲上我的额头,很轻很轻。我的脸完全埋在了他的胸口,眼泪从眼眶里扑出来,淌在他的衣服上。他的衣服上有我最熟悉的味道,也有我最喜欢的味道。


我不想哭的,张云雷,我真的不想哭,我知道你不喜欢看我哭,可我忍不住。


因为那个人是你,我才会毫不掩饰地哭出声来。因为那个人是你,我才会理直气壮地耍小性子。因为那个人是你,我才会蛮横无理地同你生气。


只因为不是别人,而是你。


很多不愿意给别人看的东西,我也只愿意给你。


你不一样,张云雷,你从来都和别人不一样。从来。


他等我不再啜泣才开口,声音里有点鼻音,仿佛他也遭遇了不公似的。


“你让我走的时候,我也很委屈啊。”


“你以为我不委屈啊?我在外边待着,我也很想你啊。”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254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头孢拉定得配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